柏舟

广寒宫 序

声明一下,这篇文章不是我写的,我只是带我朋友发的!!!



我是广寒宫的瑞兽,玉兔,这广寒宫建在月上,终年森寒,亏我活了多年贴了不少膘,这才没被冻死。月上还有棵桂树名桂娘,,也是千年老树,具体年岁成谜,不过树也有树的倔强,坚持她比我小,让我叫她桂树妹子原则,不过我偏偏每次叫她“老桂”,气得她拿枝条抽得我满院子跑。


嫦娥来时,我俩已经在广寒宫无聊的快悟道了。


我记性不太好,却将出来时的嫦娥记得分明清楚。


那一日广寒宫比平日温暖的多,就连一向爱惜自个花瓣不肯让花挨冻的桂娘也开了一树,我俩喜庆的像过年。


不容易啊,广寒宫这么多年第一次迎来了神仙!


但嫦娥的出现不太一样。


那日,嫦娥是被西王母的神使青鸟押来的。


那是个十分好看的姑娘,可她身后站着的仙娥却扣住了她的手,推着她一步一步从天门中走来,青鸟的鸣叫拖得长长的,颇有些轻蔑。


“嫦娥,今后,你便是广寒神女,在此,赎偷丹之罪”那仙娥面庞冷酷,颇为高傲。


那个名为嫦娥的神女只是冷笑“罪?”她的眼神空洞,冰冷,似多年未化的冰雪,寂灭了的希望。凄寒忧怆,似藏了一层镜花水月中的雾。


我和桂娘目瞪口呆。


然后她的目光就看向了我。


我和桂娘瑟瑟发抖。


她忽然对我笑了:“放心,我不吃兔子的。”


那是我和嫦娥的第一次见面。



评论

热度(2)